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射衛星 日飛東南亞航線改道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北韓通報即將發射運載一枚人造衛星的火箭,日本兩大航空公司5日表示,經過火箭路徑上的航班將改道,預計所有航班會延誤5至10分鐘。

共同社報導,北韓東倉里發射台已設置3段式長程彈道飛彈,可能已開始注入燃料。如天候情況許可,最快可能在下週初發射。

平壤稍早通報國際海事組織,將在8日至25日期間發射人造衛星,載運衛星的火箭預計飛越沖繩石垣島上空、台灣東部,火箭部分零件與殘骸預計掉落菲律賓外海。

日本全日空公司(ANA)與日本航空公司(JAL)表示,將更改飛過菲律賓外海的航班路線。

全日空表示,全日空從東京羽田機場到菲律賓馬尼拉、從馬尼拉到東京成田機場,以及從印尼雅加達到成田機場等3航班受影響。日本航空公司表示,從雅加達到成田機場以及從成田機場到馬尼拉的航班也會改道。兩家航空公司表示,預期所有航班會延誤5到10分鐘。

韓國國防部矢言會摧毀任何威脅領土的飛彈。日本防衛大臣已下達「破壞措施命令」,將以飛彈攔截來自北韓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批評,北韓接二連三地違反聯合國決議,國際社會應迅速發出不容忍北韓挑釁的訊息。科比還說「美國不排除單獨採取行動」。有分析解讀,美國或對北韓動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