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影片】天坑吞噬汽車 路人救了一家三口

一段驚險視頻顯示,在秘魯,一家三口駕駛一輛汽車掉進一個天坑,在汽車和人被天坑吞噬之前,一群勇敢的路人齊心協力,救了這三口之家。(視頻截圖)
一段驚險視頻顯示,在秘魯,一家三口駕駛一輛汽車掉進一個天坑,在汽車和人被天坑吞噬之前,一群勇敢的路人齊心協力,救了這三口之家。(視頻截圖)
【記者鄭小寒/報導】近年來,世界各地出現天坑的新聞屢見報端。有的天坑吞噬了汽車,也有人掉進天坑遇難。最近,一段少見的驚險影片顯示,在秘魯,一家三口駕駛一輛汽車掉進一個16英尺(4.87米)寬的天坑,在汽車和人被天坑吞噬之前,一群勇敢的路人齊心協力,最終救出了這三口之家。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2月7日報導,網上發布的這段視頻顯示,2月4日(週四),在秘魯西北部城市特魯希略(city of Trujillo)一條馬路上出現一天坑,當地居民從一輛陷入天坑往下墜落的汽車中拉出一名女子,然後又拉出一名男子。

司機埃德加‧奧蘭多‧巴托羅特拉‧席爾瓦(Edgar Orlando Bartolo Silva)對秘魯媒體表示,在自己停下車來幾秒鐘之後,車輛就開始下沉到地面以下。

汽車隨後陷入到一個9英尺(2.7米)深的坑中,車體幾乎完全垂直。

在秘魯西北部城市特魯希略(city of Trujillo)一條馬路上出現一個天坑,當地居民從一輛陷入天坑往下墜落的汽車中拉出一名女子,然後又拉出一名男子。(視頻截圖)在秘魯西北部城市特魯希略(city of Trujillo)一條馬路上出現一個天坑,當地居民從一輛陷入天坑往下墜落的汽車中拉出一名女子,然後又拉出一名男子。(視頻截圖)

當時,席爾瓦、他的妻子馬里索爾‧梅賽德斯‧古鐵雷斯‧思科查(Marisol Mercedes Gutierrez Siccha)和他們2歲的女兒被困在車內。

他告訴秘魯媒體說:「有些人在幫助我們,但我們被嚇壞了,因為水已經開始滲入到車內。」

目前還不清楚,這對夫婦的小女兒是甚麼時候從車內被救出來,她的救援過程沒有在視頻中出現。

根據秘魯首都廣播電台稱,三個人只是受了輕微碰傷和擦傷。作為預防措施,他們被帶到一個當地醫療中心,但不久後就可出院。

據英國「天空新聞」電視台報導,當局後來使用起重機把這輛車吊出來。該地區在最近幾天遭遇大雨和洪水侵襲。

當地通訊社 「安迪納」 報導說,這個天坑可能是因下水管道爆裂造成的。



2月5日(週五),美國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警長辦公室表示,一名男子在一片農田中走到自己汽車後面時,被突然出現的一個天坑吞噬,該名男子已經遇難。這是近幾年來,美國第二起天坑吞噬人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