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強震重創455校 災損金額逾2億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小年夜規模6.4強震重創南台灣,不少學校也傳出災情。據教育部最新統計,目前全國各縣市總共有455校受地震影響,總災損金額達2億1,142萬餘元,其中以台南市最為嚴重,共有186校、1億375萬餘元災損;高雄市則次之,共有95校、約1,717萬元損失;各級學校總計有24名學生不幸罹難,另有29名學生受傷,其中18人已出院,仍有11人住院治療。

由於下週一即將開學,外界關心震災是否影響學生就學?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經評估後,認為這400多所學校雖有受損,但多數不是教學區域,故皆能如期開學,不過若有安全疑慮的校舍,會通令各校禁止學生進入,目前國教署年度編列校舍整修預算僅6千萬,對於高額的修復金額,將向行政院求援,或尋找民間企業協助。

另外,台南科學園區也傳出災情,行政院長張善政12日南下了解震災應變處置情形。張善政表示,科技產業是國家經濟命脈,一定要盡全力以最快速度復原,後續不管是稅賦減免或配套措施,行政院都會全力協助。

張善政並請南科進駐廠商,如需政府配合協調,可向經濟部及科技部等相關部會提出。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表示,未來將結合國研院地震中心裝設預警通報系統,建立早期預警機制,並強化耐震評估及補強,及以資通訊科技結合物聯網、大數據及雲端運算,透過科技創新整合緊急應變系統,全面提升應變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