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政院駁520前開放陸資參股IC設計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8日表示,針對IC設計是否開放陸資參股一事,有些媒體報導政府要力拚在520前開放,這是不正確的消息,行政院絕對遵守立法院的決議,在盤點時決定本案會推動但是要妥善溝通,經濟部也絕對不會偷跑。

孫立群轉述,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行政院會中提示,對產業來講外界非常關切的案子,立法院的決議一定會遵守;另一方面,行政院在盤點重要政策時,決議本案會持續推動,但要妥善和外界溝通。立法院的決議會一定配合,不論是檯面上或檯面下,都絕對沒有520前要達成的目標。

經濟部長鄧振中也在行政院會中澄清,立法院於上會期就IC設計是否開放有兩項決議,包括經濟委員會要求應舉行公聽會廣泛蒐集各界意見、院會曾決議現階段不得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另外,經濟部將於委員會開始運作後,就公聽會是否舉辦,及辦理單位等問題徵詢委員會意見。

至於外界擔憂技術不當的外流、商業機密保護、不涉及人才的挖角,造成產業外移等問題。鄧振中強調,在立法院同意前,經濟部絕不會偷跑,在520前開放陸資投IC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