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油價回穩 台股漲逾百點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受到國際油價回穩,全球股市同步走揚,台股18日開高走高,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00.42點、漲幅1.22%、收在8314.67點、成交值新台幣940.48億元。

台股盤面表現部分,生技類股明顯走強,整體漲幅約1.47%,浩鼎的強勢上漲帶動生技股一波漲勢;金融股則是在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預期TRF衝擊將減緩下,包括玉山金、國泰金、新光金、中信金、富邦金、華南金、元大金、台新金、開發金等,大多同步走高。

台積電17日公布地震後最新評估,儘管南科廠設備因地震關係受損,影響出貨狀況,但首季營收目標因新台幣匯率低於先前財測預估,因此上調第一季的營收目標,股價上漲至151元。

分析師表示,台股收復今年以來下跌的失土,1月7627點有機會認定為中期的底部,台股在開紅盤後連漲3個交易日,但量能沒有明顯增溫,顯示市場對於不確定因素仍戒慎恐懼,不過,外資反倒有信心,連選擇權也大幅看多,指數欲跌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