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憂開發影響水保 台北小城居民陳情

新北市新店安坑地區的台北小城上百名住戶,現身農委會門口抗議,質疑有一案建商在滯洪區邊坡推案,影響社區居民身家性命安危。(中央社)
新北市新店安坑地區的台北小城上百名住戶,現身農委會門口抗議,質疑有一案建商在滯洪區邊坡推案,影響社區居民身家性命安危。(中央社)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安坑地區的「台北小城」住戶19日前往農委會及監察院陳情,指控市府核發建照有官商勾結之嫌,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所核准建照經過高規格嚴格審查通過。建商柏康堡建設公司總經理史易鑫表示,此建案符合相關法令,通過最高規格審查。

當地部分住戶認為該社區所有可建築基地已蓋滿極限,根本不該在社區內再蓋新房子,擔心建商以「老丙建」過時法規取得建照,影響水土保持及社區4千名居民的身家性命,恐成下一個維冠大樓。

對此,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市府核准柏康堡建商的2張建照,經過山坡地建築審查及水土保持計畫等機制高規格嚴格審查通過,其建蔽率及容積率也都符合都市計畫法的規定,善盡山坡地安全管理把關責任。對於居民指控有官商勾結,工務局相信同仁的清白,也無法接受子虛烏有的指控。至於居民指稱之滯洪池,則並不存在。

建商柏康堡建設公司總經理史易鑫表示,此建案符合相關法令,公司也以最高規格通過新北市府山坡地建築審查,確保安全無虞。

史易鑫說,台北小城在民國69年興建時,當時建商提供的原始資料就已說明,還會開發第三期,但事後因故未開發,導致後來陸續遷入的居民,以為現在社區內綠地及空地會永久存在;這次柏康堡依法承接原有建地,並依照最嚴謹的山坡地審查標準申請到建照,預計興建110戶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