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紐倫堡發明獎得主 鄭文燦頒獎表揚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頒獎健行科大(右)及金浩國際。(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頒獎健行科大(右)及金浩國際。(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德國IENA紐倫堡發明獎在發明界擁有相當高的權威,是每個發明家夢想得到的獎項,去年台灣代表團有40個參加單位報名,75件作品參加競賽,台灣獲得12金、26銀、18銅的佳績,金浩國際貿易公司獲銅牌、健行科技大學榮獲一銀、一銅,成績斐然。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頒獎表揚,表示希望透過發明,帶動生活的變革,工藝技術更加精進,讓市民的生活更加方便。

鄭文燦指出,面臨全球化競爭,希望透過創意發明帶動生活的變革及技術的進步,未來桃園將成為「亞洲矽谷」的重鎮,發明、設計、行銷及研發等工作都要積極進行,透過發明提高產業競爭力,並希望藉由頒獎表揚活動,鼓勵更多有創意民眾加入發明行列,讓台灣、桃園更進步。

金浩國際貿易公司的發明作品「如意開瓶器」,該設計沒有破壞傳統設計的質感也沒有改變原樣貌,透過機械及力學的原理,讓開瓶器更加方便使用,開瓶器也代表平安及祝福,祝福桃園所有市民平安健康喜樂。

健行科技大學銅牌作品為「冰品立體列印機」,透過3D列印技術結合冰品製造,執行不同程式,讓冰品產生各種樣貌;銀牌作品為「潔淨功能風扇護網」,過去風扇護網容易有髒汙,藉由不鏽鋼護網的製造,僅需2瓦電耗,就可發揮潔淨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