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客瑞穗牧場投石砸牛 遭網民狂轟

視頻中一男子拿起拳頭大的石塊砸向牛群,離譜行徑令人側目。(影片截圖)
視頻中一男子拿起拳頭大的石塊砸向牛群,離譜行徑令人側目。(影片截圖)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花蓮瑞穗牧場,是當地著名旅遊景點之一。最近有網民曝光一段影片,一群中國大陸觀光客中,一名男子跨過欄杆在草地上閒逛,之後甚至拿起拳頭大的石塊砸向牛群,此行徑令眾人側目。

該影片顯示,遊客聚集在牧場周圍觀賞牛隻,只見一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竟無視「請勿攀爬欄杆」的告示牌,翻過欄杆,走進放牧區閒逛,遊人紛紛側目,男子絲毫不以為意,走向朋友繼續嬉鬧。

隨後該名男子,又撿起一塊拳頭大的石頭,擺出丟球姿勢,把石塊直接丟向牛群,身邊的友人,不僅拿著自拍棒,拍攝過程,而且還在旁邊哄笑。

有台灣遊客表示,這種行為幼稚而且不值得鼓勵,不值得鼓勵的一種行為,希望針對陸客這樣子的行為,在旅行社導遊那方面能夠多加去勸導;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牧場遊玩,小朋友看動物乖乖守規矩,反倒是這名男子,都已經是大人了還拿石頭砸牛當好玩,做了最壞示範。

不少網民看了影片後,皆認為該男子行為過分,竟然以向無辜的牛群砸石頭取樂,紛紛留言批評:「真沒品,丟臉」、「他不認得乳牛以為是鬥牛」「拿石頭丟他!問他感受如何」「還好我不在現場,不然我應該會丟他」「又一個垃圾」。

陸客國內外虐待動物屢見不鮮

今年2月12日,雲南野生動物園內一隻美麗的雄孔雀因被部分遊客強抱拍照、拔毛,過度受到驚嚇而死去。網民在網上發了4張圖片,顯示當時遊客「虐待」孔雀的情景。「我見著一家人,從大人到小孩都在追著孔雀拔毛,並強行抱著孔雀拍照,真是讓人太氣憤啦!」後經動物園方確認,一5歲大的孔雀因受驚嚇而死。

遊客強行抱孔雀拍照。(網絡圖片)遊客強行抱孔雀拍照。(網路圖片)

2015年12月9日一名叫「荷塘那荷花」的網民在昆明當地論壇「彩龍社區」發圖文爆料,一些內地遊客在昆明海埂大壩觀看海鷗時,徒手抓住海鷗自拍留影,導致海鷗受到驚嚇和傷害,讓人氣憤。

有遊客在昆明海埂大壩觀看海鷗時,竟然徒手捉住一隻海鷗自拍,完全不顧被捉海鷗的悲鳴,導致海鷗受到驚嚇、傷害,讓人氣憤。網民紛紛指責。(網絡圖片)有遊客在昆明海埂大壩觀看海鷗時,竟然徒手捉住一隻海鷗自拍,完全不顧被捉海鷗的悲鳴,導致海鷗受到驚嚇、傷害,讓人氣憤。網民紛紛指責。(網路圖片)

不僅在國內,國外也有發現類似情況。非洲野生動物天堂的肯尼亞,每年都吸引大量中國遊客。一位25歲的肯尼亞導遊表示,接待中國遊客讓他最苦惱的是到了自然保護區,大陸遊客看到野生動物時,興奮之情驟然轉為陣陣喊叫。他回憶說,在馬賽馬拉過馬拉河時,有的中國遊客衝著河馬怪叫。趁司機和導遊不備,拿起手邊的廢棄物就向河馬扔去,連躲在草叢裡的獅子也不放過。

近幾年,南極「探險旅行」吸引了許多中國大陸的遊客,有網路記者表示曾親眼看見不少中國遊客在南極「玩得太過投入」,出現各種不文明表現,有人在南極穿上婚紗,在企鵝旁大拍結婚照;另有旅客為了拍攝美景,追著企鵝拍照,甚至衝入動物群體中留影,滋擾當地動物。

有導遊表示,飛越千山萬水,到最接近自然的地方去感受天與地之間的純美,也許是每個中國遊客的心願。不過踏足野生動物天堂之地,心底多保留一份對自然的崇敬、對他人的尊重,才能不愧東方禮儀之邦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