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影片】張信哲帶原住民孩童 8部和聲演唱落人淚

張信哲重返30年前任教學校,意外領軍學生孩童合唱。(潮水音樂提供)
張信哲重返30年前任教學校,意外領軍學生孩童合唱。(潮水音樂提供)
【大紀元訊】男歌手張信哲(Jeff)日前帶領台東縣原住民孩童,以8部和聲方式演唱《親愛的小孩》,令人感動不已。而跟隨他合唱的小朋友,其實大多都是他當年大學時下鄉當音樂老師時學生的小孩,讓他覺得特別地有意思。

張信哲盛讚布農族8部合音。(潮水音樂提供)張信哲盛讚布農族8部合音。(潮水音樂提供)

張信哲日前帶領一隊來自台灣東海岸布農族的原住民小朋友,站上音樂實境節目《我是歌手(第四季)》的舞台,民族風演繹蘇芮經典曲《親愛的小孩》,當場讓幕前幕後的觀眾及歌手們,無不感動落淚。

張信哲領軍台東桃源國小原住民孩童,以8部和聲方式演唱《親愛的小孩》,令人感動不已。(潮水音樂提供)張信哲領軍台東桃源國小原住民孩童,以8部和聲方式演唱《親愛的小孩》,令人感動不已。(潮水音樂提供)

由於張信哲念基督書院時,曾前往台灣山區擔任學童的音樂老師,他近期回到30年前他唸大學時下鄉當音樂老師的台東桃源國小,當年他教導的小朋友,現在都是爸爸媽媽了,大家特別衝到學校看他;而跟著他參加比賽的小朋友,其實大多都是他當年學生的小孩,讓張信哲覺得特別地有意思。

也因此他明白偏鄉資源的匱乏,在得知他們有建立音樂教室計畫時,張信哲呼籲大家一起來幫助建立,讓更多偏遠地區的青少年能夠接受專業的音樂教育,獲得一技之長的同時,也能更廣泛的傳播和傳承當地的特色音樂。

張信哲將於3月26日生日當天攻蛋。(潮水音樂提供)張信哲將於3月26日生日當天攻蛋。(潮水音樂提供)

台東桃源國小原住民孩童合唱《親愛的小孩》。(潮水音樂提供)台東桃源國小原住民孩童合唱《親愛的小孩》。(潮水音樂提供)

五線譜上只有7個音,但布農族可以用8個部來和聲。(潮水音樂提供)五線譜上只有7個音,但布農族可以用8個部來和聲。(潮水音樂提供)

此外,張信哲還盛讚布農族的「8部和聲」是全球獨步,五線譜上只有7個音,但布農族可以用8個部來和聲,這也是他非常仰慕的;而之所以帶著布農族小朋友遠征舞台的原因,也是希望藉由原住民的美聲,將發展偏鄉音樂教育的理想,正統並豐富的向下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