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我國選手拚奧運 詹家姊妹奪牌熱門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體壇盛會里約奧運即將在8月5日登場,在眾多競技項目中,台灣網球好手持續在國際賽累積實力,繳出搶眼成績,也被視為奪牌熱門。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祕書長劉中興表示,若詹家姐妹順利取得女雙奧運資格,有信心至少能獲得銀牌,但是目標仍鎖定在金牌。

劉中興表示,按照現在積分推估,我國應有4人在打奧運的安全名單之內,分別是詹家姊妹(女雙)、謝淑薇(女單)與盧彥勳(男單),而單打的部分,還有機會搭配同國籍的選手出戰雙打,最終參戰人數還有上調的可能。

劉中興表示,若最終如願出征奧運,現在雙打世界排名排在前十名的詹家姊妹奪牌機會最高,從過去在國際賽繳出的成績來看,預估有獲得女雙銀牌的實力,至於單打部分,得視抽籤後的結果,才可以預估,但只要能入圍就是機會。

劉中興表示,這些選手們持續備戰奧運,近期仍不斷累積積分,不只是穩住奧運參賽資格,也能爭取比賽上較有利的種子序,進而奪下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