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留學面面觀】

德國大學預科知多少

德國預科加強德語,奠定專業學術基礎,讓留德之路更加順利。(天下留學提供)
德國預科加強德語,奠定專業學術基礎,讓留德之路更加順利。(天下留學提供)

文/王力修(天下留學總經理)
台灣高中畢業生想到德國讀大學,除了需具備德語B2~C1級能力,還需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或是先讀德國大學預科(大學先修班)後,才能申請大學就讀。2016年起,學測成績53級分以上的高中生,可免讀預科直接申請大學。

德國大學預科為協助國際學生能順利銜接德國高等教育所設立,上課內容包含德文和專業基礎課程。學生經過一年密集的語言、文化和學科學習後,學會德語的專業術語、具備符合學術需求的閱讀、寫作、報告的方式和技巧,擁有獨立思考、組織的能力,不僅奠定學術基礎,也能習慣大學的教學模式與德國的生活,對日後進入德國大學相當有幫助!

一般來說,必須擁有B2級德語能力和通過預科入學考,才能進入大學預科就讀,但德國並不是每所大學都設有預科,公立預科每個聯邦只有1~2所,每年招生名額有限,入學不易。

為了吸引更多優秀的國際學生,部分德國大學開設預科課程,讓德文程度未達標準的外籍學生,先以條件式入學申請後,再進入預科就讀一年,加強學習德文和專業基礎科目,等到通過學科考試,就可直接進入大學學習。因為減少了繁瑣的申請手續和時間,十分受到青睞!

別覺得多花一年讀大學預科是浪費時間,德國高中生在十三年級就上過預科課程了!德國學術研究嚴謹且細膩,而預科能讓你的學識基礎更紮實,讓留學生活更順利,更何況德國大學只需讀3年,就算多一年預科,總學習的時間還是和台灣4年大學一樣!(更多留遊學資訊請http://www.skys.com.tw/)◇

德國公立威爾道科技大學預科,讓學生完成一年課程後可直接進入大學就讀,享免學費福利。(天下留學提供)德國公立威爾道科技大學預科,讓學生完成一年課程後可直接進入大學就讀,享免學費福利。(天下留學提供)

(行銷企劃)

天下留學中心
成立於1994年,始終秉持高度服務熱忱,針對每個人的需求,提供專業、貼心、量身打造的世界各地留遊學諮詢代辦服務,其中以美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