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打倒流感病毒 創意活營新體驗

在台中東北扶輪協助下,與極至體能舞蹈團配合設計了「玩藝兒--創意生活營」, 於文雅國小舉辦活動。(記者鄧玫玲/攝影)
在台中東北扶輪協助下,與極至體能舞蹈團配合設計了「玩藝兒--創意生活營」, 於文雅國小舉辦活動。(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8日於文雅國小舉辦「玩藝兒--創意生活營」,教育局長彭富源鼓勵參加活動的60位小朋友,希望能藉由「極至體能舞蹈團」設計的藝能活動,在遊戲、舞蹈中探索體驗,拓展視野,擁有難忘而珍貴的學習經驗。

彭富源指出,文雅國小自民國103年起接辦創意生活營活動,今年在長期關懷學生的台中東北扶輪的協助下,與極至體能舞蹈團配合設計了這次的藝能活動,由全台中市各國小推薦2名在補救教學中表現優異的高年級學生參加。他說,「把每個孩子帶上來」是身為教育人的共同使命,能在多元學習的活動中擴大學童的學習視野,是全體教育同仁積極努力的目標。

極至體能舞蹈團行政總監簡淑珠表示,這次活動設計以戰勝病毒與陽光沙灘之旅為主題,學童們會推疊50個象徵流感病毒的大型紙箱,在扮演醫生、護士的表演者帶領下,打倒可怕的流感病毒,並在陽光沙灘的美麗道具中,讓學童體驗戶外活動的可貴。全程在遊戲與玩樂氣氛下,讓學童們了解對抗病毒與戶外活動的重要,更鼓勵學童多吃青菜、水果,多從事戶外運動,不要再沉迷於手機電腦遊戲。成果發表時,也邀請在地幼兒園小朋友參與,在熱鬧的帶動唱表演中,共同度過一個有趣而難忘的創意生活學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