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依晨詮釋「幸福的家」:善待彼此

林依晨活動照。(陳柏州/大紀元)
林依晨活動照。(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21日,林依晨在微博曬出象徵全家福的溫馨合照,發表欣賞奧斯卡大片《房間》(Room)的感言:「一個所謂『幸福的家』,重點根本不在於(房子)大小或地段或奢豪與否,而是這裡面的成員有誰,以及他們如何對待彼此。」深刻的感悟,睿智的見解,令人感動和讚賞。
21日,林依晨在微博曬出象徵全家福的溫馨合照。(林依晨微博)21日,林依晨在微博曬出象徵全家福的溫馨合照。(林依晨微博)

網友紛紛表示:「越來越喜歡有內涵的妳。」「從妳身上學到的東西越來越多。」「不是有家才有家人,而是有家人才有家。」更有粉絲翻出先前林依晨曾表達過的類似觀點:「其實這一輩子有過多少珠寶,穿過多少名牌,住過多麼豪華的房子,開多少萬的跑車,這些都沒那麼重要。因為你唯一記得的是被多少人愛過,又付出過多少愛。」
  
林依晨是家喻戶曉的明星,收入可觀。儘管嫁入豪門,生活無憂,但仍然十分簡樸。因為很看重「家」,她被稱為演藝圈最 「摳」 的人。她曾將拍戲賺的錢分成十份,九份給母親,一份留給自己,始終用最「低」的生活標準來對待自己。

據悉,林依晨的「摳」還表現為平時的演藝活動很少請助理打理後勤,都是親力親為,戴著口罩搭計程車、坐公車、扛著大包小包是常事。她更自曝當初答應林于超求婚的原因,只是被老公說的一句「只要我不在台灣,你隨時可以回娘家住」的話所打動。其實,據林依晨在一次節目中透露,只要她在台灣,不僅會回娘家陪父母,也會去婆家伴公婆,連當時做節目的主持人都不敢相信,覺得太像「偶像劇」了。

13日,林依晨在微博曬出幸福的照片,並開心寫道,「長那麼大,第一次吃到我老爸煮的綠豆湯!」(林依晨微博)13日,林依晨在微博曬出幸福的照片,並開心寫道,「長那麼大,第一次吃到我老爸煮的綠豆湯!」(林依晨微博)

據媒體報導,林依晨五歲時父母離異,她出道後才得知母親為了養育她和弟弟背上巨債,於是扛起了還債的擔子,龐大的債務一還就是三年。當她拿起剪刀一張又一張地「剪」掉母親的借債卡時,新的債務又來了。她說,「我一直瞞著母親,自己和父親保持聯絡,希望修復一家人的關係。」 為了一圓家人團聚的美夢,林依晨咬牙再撐三年,偷偷用自己的存款還清了父親的債務。

本月13日,林依晨在微博曬出幸福的照片,並開心寫道,「長那麼大,第一次吃到我老爸煮的綠豆湯!」 她憑著努力讓一家人幸福團聚,用自己的愛心定義出「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