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小學蓋操場靠募款 台中市府挨批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達觀國小今年將改制為全台第一所泰雅民族實驗小學,但自921地震後就沒操場可用,興建工程達1,562萬元,校長自行發起募款,目前僅募得10餘萬元,離目標甚遠。有議員在議會質疑,小學蓋新操場,竟要透過群眾募資,市府要拿出解決問題的能力。

達觀國小今年將改制為全台第一所的泰雅民族實驗小學,教學多元,傳承泰雅文化,期望培養孩子具備「全人泰雅」的生活思維。「好想有個操場」,一直是孩子們的期盼。

民國93年艾利颱風沖毀達觀國小操場,至今都未重建。原本已找到合適土地,卻礙於法令,購置私有土地費用高達1,562萬元,因此,校方接受教育局建議,以聯合勸募基金方式募款,目前離目標還很遙遠。

議員陳清龍指出,台中市的國小蓋新操場,竟要對外募款,且問題存在已久,市府卻都無法解決。這幾年不管透過公有土地、更正編定等方式,都不該讓孩子12年來連基本可以跑步、運動的操場都沒有;議員陳成添也指出,他相信前市府一定也有疏失,但希望新團隊能明確訂出期程,早日解決偏鄉學校的困境。

市長林佳龍回應,目前募款作業停止,市府已有方向,並請副市長林陵三研議都市計畫變更相關作業,籌備達觀國小新建操場事宜,預計4月視察後,再對外報告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