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谷歌安裝全球免費 Wi-Fi 網友:這不要某黨的命嗎

谷歌計劃通過衛星向全球各個角落提供免費wifi。(網路圖片)
谷歌計劃通過衛星向全球各個角落提供免費wifi。(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六年前谷歌因「 遭受中國駭客攻擊」 和「 網路審查」 退出中國市場。當時,中共官方聲稱谷歌做了錯誤的選擇,網路五毛們更是嘲諷失去中國巨大市場的谷歌將萎靡不振,可是事實上谷歌是越戰越勇,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

最近,谷歌將計劃通過衛星向全球各個角落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也就是全球無死角的免費的Wi-Fi。

網路消息指:美國時間2016年3月27日4點30分,搭載着6顆谷歌衛星的運載火箭發射升空,谷歌的全球免費Wi-Fi覆蓋計劃邁出了第一步,預計2016年前將有超過60顆衛星升空初步進行全球免費Wi-Fi覆蓋。

有人預言,一旦谷歌衛星開放全球無盲區免費無線網路,手機微信將被取代,甚至有線光纖都會受到極大衝擊,台式電腦的無線網卡將如雨後春筍,平板與筆記本將迎來又一波銷售高潮。這樣的話,中共花費巨資研發的把本國互聯網與世界互聯網隔開的防火牆,就成了廢品。

屆時,應會被全球網民用的最多的「 whats app」 取代。whatsapp系統功能強大,速度超快不卡機,而且產生垃圾極少,最令人興奮的是,可以直接接通谷歌、臉書、推特和所有國外網路。

對此網友興奮地表示:「 太棒了,只是不知道中國貪官們有什麼辦法攔截?」 「 以後上谷歌搜索,沒百度什麼事了。」

有網友調侃說;「 估計又要投入巨額資金研討遮蔽的方法,谷歌太壞了就是讓趙家花錢。」

也有網民說:「 google怎麼老是和獨裁專制集團過不去,這不是要某黨的命嗎?」

有網友認為:這是人類又一個激動人心的偉大夢想,技術上完全可行。到時,一個由數百衛星組成的Wi-Fi天網,不管我們身處高山大漠,冰凍北極還是大洋深處,數十秒鐘即有Wi-Fi衛星飛過,任何人只需一部由電池供電的路由器般大小的價值不過幾十美元的中繼轉發器,便可以通過帶Wi-Fi功能的任何設備無線上網。
熱氣球距離地面14英里,提供WiFi鏈接。(網路圖片)熱氣球距離地面14英里,提供Wi-Fi鏈接。(網路圖片)

谷歌Wi-Fi熱氣球或首次商用 將覆蓋斯里蘭卡全境

網易科技3月29日發表題為《谷歌Wi-Fi熱氣球或首次商用將覆蓋斯里蘭卡全境》的報導,報導指,斯里蘭卡政府為發展經濟,希望能搭上信息時代的快車,在世界科技創新的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為此斯里蘭卡曾和微軟合作設立雲計算中心,曾和谷歌合作試驗無人駕駛汽車。最近,斯里蘭卡繼續擁抱移動互聯網,將協助谷歌把熱氣球項目推廣到斯里蘭卡全境。

谷歌第一個熱氣球於2016年2月升空,效果良好,當地政府希望繼續推廣,無論是城鎮還是偏遠鄉村,最終讓斯里蘭卡全境成為Wi-Fi區,任何地方都可以通過Wi-Fi上網。

斯里蘭卡這一項目投資人Palihapitiya說:相比於鋪設海底光纖,谷歌的熱氣球顯然成本會低很多,並且斯里蘭卡國土面積並不大,相比於把有線光纖鋪設到全國各個角落,無線通信技術也更加便捷。這個項目由斯里蘭卡政府推動,意義深遠。

他強調:「 如果這個項目能夠在斯里蘭卡順利應用,那就說明也能推廣到世界其他地區。」


──轉引自「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