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影片】英國孩童排人體箭頭 引導警察高空捉劫匪

英國孩童排人體箭頭,引導警察高空捉劫匪。(影片截圖)
英國孩童排人體箭頭,引導警察高空捉劫匪。(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英國南部薩里郡一群聰明的孩子,日前原本正在草地玩「尋找復活彩蛋」,剛好碰上了警方直升機正在追捕兩個逃跑的劫匪,機智的孩子們馬上趴在地上組成一個箭頭,為警察指示方向,使警察最後成功將嫌疑犯拘捕。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事發在上週五復活節下午,當時警方正在南部薩里郡卡佩爾村附近追捕兩名涉嫌搶劫的嫌犯,並派出直升機在高空中搜索追緝。

從警方在空中拍攝的鏡頭顯示,有兩名男嫌犯正在逃跑,但其中一名嫌犯隨後消失在鏡頭上。一群年齡約為6歲至12歲的孩子當時正在一處草地玩「尋找復活彩蛋」遊戲。從高空鏡頭也可以看到,也許孩子們發現頭頂上警方直升機在搜索疑犯蹤影,他們迅速趴在地上,排成一個箭頭,指著在逃男子的方向。

直升機上的警察於是順著箭頭指向,然後啟動熱能探視器,找到隱藏在樹林中嫌犯。隨後警方迅速逮捕了這兩名分別為27歲及28歲涉嫌入屋盜竊的男子,目前此兩人已獲准保釋候查。

英國國家警察航空服務(National Police Air Service)警長保羅‧索洪(Paul Sochon) 說,他非常感謝這群孩子的協助,並稱讚他們十分機警聰明。

保羅說:「上週五下午這些可愛的卡佩爾小居民放棄自己的尋找『復活節彩蛋』遊戲,以幫助我們的警察搜查。這些孩子所表現出來的機智及快速反應是非常珍貴的。此次警方行動多得他們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