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紅陽旗/2局攻11分 雄中扣倒南二中

雄中投手柯泓任。(記者許嘉麟/攝影)
雄中投手柯泓任。(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許嘉麟/嘉義報導】由嘉義學生舉辦的「紅陽旗高中棒球聯賽」今年邁入第三屆,經過多天鏖戰後,3日進行冠軍戰,由高雄中學對上台南二中,雄中在第三、四2局各得6、5分,終場便以11:0扣倒南二中,拿下總冠軍獎盃。

前兩局雄中與南二中互相僵持,三局上,雄中的黃柏維率先攻占三壘,施睿哲敲出安打送回雄中第一分,南二中發生失誤並被盜壘,讓邱顯倫與施睿哲分別站上二、三壘,南二中投手王品翔此時出現亂流,連續的暴投及四壞球讓雄中再攻下2分。 南二中連失3分後更換投手李承峰,剛上場就被敲出一支安打,雄中跑回第四分,南二中也接連出現牽制失誤、觸身球,雄中再輔以安打,趁機攻下2分,單局便奪得6分。

雄中四局上延續攻擊火力,首名打者施睿哲先選到四壞保送後隨即盜上二壘,邱顯倫、陳宣辰分別敲出一壘安打、二壘安打送回2分,南二中再度更換投手江昀龍,也被下一棒黃平敲安,江昀龍一顆暴投讓雄中跑回本局第三分,南二中後續又出現暴投及失誤,讓雄中在此局共攻下5分,奠定勝基,以11分打敗南二中獲得勝利。

對於奪冠,雄中總教練黃亭維表示,其實他沒有特別訓練,主要都是讓球員們輕鬆打球,以玩球的方式去帶他們,讓大家都可以玩到球,另外,他也提到,像是球場上的禮儀、應該要尊重的對象等,他都會提醒球員要確實做到,「讓球員學到正確的觀念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