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以台灣精神打天下 亞太地產建全球聯銷平台

亞太國際地產總經理秦啟松。(記者凱倫/攝影)
亞太國際地產總經理秦啟松。(記者凱倫/攝影)

文/林小凡
成立4年的亞太國際地產,代銷物件遍及全球14國26座城市,總經理秦啟松認為,重視品牌及講究服務,是台灣重要的軟實力。一步一腳印,藉由在全球建立重視交易安全與提供售後服務的營運據點,有機會打造國內外最大的「全球聯銷平台」。

回顧亞太國際地產創立的時空背景,在於2011年國內奢侈稅通過,造成國內房屋交易量緊縮,預測到國內房仲經營環境丕變,於是把眼光放到海外市場。首先考察東協等國家,第一站便來到馬來西亞吉隆坡。

隨著海外置產升溫,這4年,亞太地產在馬來西亞賣出近5千戶,而吉隆坡、曼谷、中國南寧三大城市,成為近年來,亞太國際地產全球聯銷戶數最高的城市。

與一般房仲業者不同,秦啟松強調,亞太國際著重於品牌的建立,在各代銷國家直接建立銷售據點、在當地組建服務團隊,「我們比較看重建案售後服務,要做好服務,就必須在當地有團隊。」

要在各國設立房仲營運據點並非易事,必須熟悉各國法令。不同國家對合法經紀人執照、律師執照,從事代租、代管、代售等服務執照的配套要求不盡相同,需符合當地的法律。在當地提供服務據點,需要較高的建置成本,「但卻確保了消費者購買海外地產後,不會遇到求訴無門的情況。」

秦啟松表示,亞太地產各國的營運據點既遵從總公司規定,又各自營運獨立;各地接到的建案,可拿到其他據點去賣。同時,透過與房仲公會合作,提供其他房仲公司更多商品銷售,形同引進國際買盤,且全球無差價,建構國際地產的「全球聯銷平台」。

「目前全球亞太公司總部在台北,未來可能移往新加坡或南寧」,隨著品牌知名度與服務據點的擴大,秦啟松認為,提升跨國人才素質與軟硬體實力,都是集團擴大的首要任務。

秦啟松強調,目前各國的營運長都由台灣人派駐擔任,堅守著「台灣精神」。「台灣人比較講究服務品質,尊重消費者,重視品牌的永續經營,把台灣精神落實到其他國家去,便是亞太地產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