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眾志臨時帳戶 遭取消存款轉帳功能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香港學運人士黃之鋒等人籌組的政黨「香港眾志」,因未能成功註冊成有限公司,由副祕書長周庭在香港恆生銀行開設的個人帳戶代收民眾捐款,並由律師和會計師監察,10日卻傳出這個臨時銀行帳戶被取消存款功能。

據港媒報導,周庭表示,她11日接獲恆生銀行區域主管電話,稱該帳戶並非用作私人用途,故從即日起取消提款外的所有功能。周庭說,目前帳戶內約有港幣20萬元(約新台幣84萬元)捐款,現在只能提款,有如被「變相取消帳戶」。

香港恆生銀行發言人則表示,學生帳戶只可作私人用途,因此已知會周庭不可透過個人帳戶收取民眾捐款,並已停止帳戶存款功能。

周庭11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一般來說,香港政黨都是先註冊有限公司再開設帳戶,但香港眾志由於未能成功註冊,才會使用個人帳戶暫代,並由律師和會計師監察。民眾只能透過PayPal第三方支付方式捐款。至於能否安排新的帳戶募款,還是未知數。她也承諾,香港眾志有責任向所有香港民眾交代事件,也會盡快尋求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