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變身鋼鐵人沖上天不是夢......只要你有這個滑板

Flyboard.(Flyboard網站。)
Flyboard.(Flyboard網站。)
【記者陳冠均/報導】

「飛翔」一直是人類諸多夢想中的大宗。近年一般人都已經可以玩得起「Flyboard」這種水上活動。它主要透過巨大的長管吸水,再透過位在腳底的噴水系統噴出高壓水柱,利用反作用力將人推向高空,讓人體驗接近飛翔的快感。但也因為連接管子的關係,Flyboard都不能飛得太高。

不過Zapata Racing最近推出他們努力四年的設計結晶:Flyboard Air,擺脫長管的束縛,還聲稱可以飛上超過3000公尺的高空!

Flyboard Air的運作原理跟一般Flyboard最明顯的區別在於推進器。一般的Flyboard利用高壓噴水推進;而Flyboard Air則在底盤設有獨立空氣推進器,如此一來就不需要長管,便能實現真正的自由飛行。

Zapata Racing官方聲稱,Flyboard Air在自主飛行時(Autonomous flight),最高可飛到3000公尺的高空、最高時速150km/hr、延續時間為10分鐘。同時也在4月9日PO出他們第一次試飛的影片,影片內最高時速為55公里、飛行時間3分55秒。

由於目前Flyboard仍處於原型階段,Zapata官方表示對於操控方式暫時不會透露太多。更強調測試影片的真實性。而且一旦失事,因為是在水面上進行測試,測試人員只會摔入水面免受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