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優秀校長評選 小學占3成最受肯定

【記者徐乃義/綜合報導】所謂「一個好的社會,是需要更多『好』的COPY!」,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透過各校的推薦,讓桃園市優秀的校長人才出線,也讓教育局在校長遴選時有多元的參考。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表示,國小校長辦學最受肯定,高達30%,國小校長獲肯定人數共57位,約占30.6%,國中校長共9位,約占15.5%,高中校長共2位,約占11.1%。

該會指出,就教師組織的觀點,校長之領導能力、溝通能力、協調能力、情緒管理能力是各校教師肯定校長辦學的重要依據,各校全體會員教師討論和投票,如同鼎泰豐的小籠包好不好吃,也是經由眾人主觀意識的選擇,推薦的母數越大,當然結果就會越接近客觀。

教師工會指出,過去花大筆經費辦理「校務評鑑」,卻不曾公布評鑑結果,校長遴選「不管好壞,全部過關」,等於是「零淘汰」,想去市區都會學校,只要年紀夠大都能如願,治校表現好不好,好像已經不是重點。辦學不怎樣的校長不僅個個「平步青雲」,而且學校不是越換越大,就是「賴著不走」。這種情況讓人感到挫折,也表示行政單位的評鑑制度出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