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海漫遊

日本鉛筆畫達人 畫人像如黑白照片般逼真

日本鉛筆畫達人古谷振一的人像畫作栩栩如生,看似黑白照片。圖為他筆下的日本女演員有村架純。(影片截圖)
日本鉛筆畫達人古谷振一的人像畫作栩栩如生,看似黑白照片。圖為他筆下的日本女演員有村架純。(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推特用戶古谷振一擅長鉛筆畫,他筆下的人像畫作細膩傳神,猶如黑白照片般栩栩如生。他最近在網上公布他畫人像畫的示範視頻,讓網民大開眼界。

初次看到古谷振一的人像畫作的人,八成會以為看到黑白照片,但心中也許會納悶,這年頭怎麼還有人拍黑白照片?難道是為了增添復古的味道嗎?

這正是他的畫作令人驚歎之處。以這張日本女演員暨歌手新垣結衣的人像畫為例,新垣結衣皮膚上的細微毛孔清晰可見,還有眼睛和唇膏光澤明亮,看起來就像會反光一樣。

古谷振一使用7B和8B鉛筆在A4紙張上完成這幅作品。雖然他說自己當時睡眠不足,但其作品似乎絲毫不受影響,同樣令人驚豔。

他將如何畫這幅作品的示範視頻發表在YouTube網站上,獲得不少網民的肯定。



古谷振一也曾經用彩色鉛筆畫美國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其作品看起來就像彩色照片一樣。

 

或許您會問,像古谷振一這麼有才華的人,應該是日本頂尖的動畫藝術家吧?事實上,據他在推特上的簡介,他是個「無法成為專業插圖畫家的中年商人」。他這麼說,倒讓人覺得他的才華被埋沒,是藝術界的一大損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