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瑞典國會播放《活摘》 議員擬立法阻惡行

【記者葉楓/綜合報導】2016年4月26日,國際獲獎紀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 China’s Illegal Organ Trade)在瑞典國會放映,國會議員尼克拉斯.馬默伯格(Niclas Malmberg)主持了本次電影放映會暨研討會。這一活動獲得瑞典環境黨、社民黨、溫和黨、左翼黨、基民黨、自由黨和中間黨國會議員的支持,他們認為必須立法制止這種非法器官交易。

據明慧網報導,在影片放映後的研討會上,國會議員們討論了如何制止在中國大陸持續多年的非法器官交易和活摘器官的罪惡。歐洲國家中,西班牙已率先在2010年立法禁止本國公民接受已知是「非法的」器官移植。

環境黨議員馬默伯格表示,影片讓他很震驚。為滿足數以萬計器官移植手術,被關押的法輪功修煉者竟成了器官庫,實在太可怕了!

溫和黨議員漢斯.羅滕伯格(Hans Rothenberg)說,這可能與歷史上發生在納粹德國、前蘇聯和柬埔寨的種族滅絕罪行相同。他將和外交大臣商討在這一問題上瑞典該做出的反應。

《活摘:中國的非法器官交易(Human Harvest: China’s Illegal Organ Trade)記錄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與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花費數年時間調查中共政府非法摘取器官的行徑。講述中共在幾年內創建高利潤的器官移植行業,並揭發器官來自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西藏人和家庭教會人士,而法輪功學員正是最主要對象。

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的作品《活摘》(又名《大衛戰紅魔》--Human Harvest,Davids & Goliath)在英國倫敦獲得2015年國際廣播協會(AIB)年度大獎中的國際調查性紀錄片大獎 。同年4月23日該片又榮獲被視為廣播電視界的普立茲新聞獎的第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Peabody Award,又名皮博迪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