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漢他疫情傳言不實 衛生局:目前穩定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苓雅區出現3例漢他病毒群聚個案,導致三和市場及光華夜市攤商生意受損,甚至網路也出現「漢他死亡案例」與「防疫員感染」等不實言論,2日,高市議員林宛蓉、高閔琳反映,漢他造成人心惶惶,商家叫苦連天,要求衛生局對疫情控制「掛保證」,給民眾定心丸,協助市場攤商找回往日人潮。

林宛蓉說,民眾向她陳情老鼠逛大街,投藥也不知效力,甚至還有人傳人、死亡案例等謠言傳出,而市府即將要在光華市場辦理母親節活動,政府不掛保證,民眾怎安心參加?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疫情發生第一時間就以1,200桶消毒水進場噴洗,並對攤販宣導食物加蓋處置;衛生局則是加強捕鼠、投藥、消毒動作,並進行衛教宣導以及擴大防疫區域,衛生局長黃志中說,3位個案均已康復且無新增病患,近期捕獲140餘隻老鼠也都未檢出病毒,目前疫情趨穩定,生活可恢復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