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國中教師超額介聘 33位無處去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國中教師超額介聘作業,質疑聲浪不斷,包含積分混排無法分列、「學區超額」未事先公告相關依據、公告積分名單與實際議程超額人數不符、超額作業未完不應逕行第一次市內介聘、積分公告有身分重複名單、資訊公開不足、各校實缺與控管數不清楚等,最後同意在未完成超額作業程序前,不進行市內介聘作業。桃園教師工會要求讓超額老師到現場貼缺作業,以杜絕黑箱。

桃園教師工會理事長彭如玉說,15校共62名超額教師只能開出的47個缺額,僅29位成功,33位超額教師尚無去處,恐埋下國中超額教師失控的未爆彈。預估6班加一的增置員額方案再不確認,還有退休核定未公告,以及私校招生的威脅,6月5日新生報到後,6月13日的第二次超額收尾作業恐再增加超額老師。按照目前這種國中開缺模式,超額教師無處去的狀況只有更加嚴峻。

桃園教師工會擔心,桃園的國中教師超額的處理方式恐將失控,教育局說還有300多個缺額,但是,缺額在哪裡?資訊不公開,無法教人信服,用空畫的大餅實在很難療癒超額教師擔心無處去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