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韓劇加持 夏季旅展國人希臘行大增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2016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3日落幕,旅展4天下來,不少消費者瞄準長程旅遊商品。業者觀察,位處南歐的希臘與西班牙,與荷蘭、比利時、法國等西歐國家,詢問度皆相當高,是今夏最夯的旅遊地之一。

旅遊業者易遊網表示,今年夏天焦點行程是西班牙與希臘,希臘遊程因是自由行,且受到韓劇帶動賣氣,吸引不少蜜月、年輕客群聚焦,銷售上至少比去年同期成長四成,西班牙則是因《冰與火之歌》、《花樣爺爺》等影視效應帶動,增高詢問度。

同屬歐洲國家的荷蘭、比利時與法國,同樣吸引消費者目光。雄獅旅遊表示,今年因為旅展促銷的關係,平均價格便宜3千至5千元,且這些國家6月氣候宜人,深受不需請假便可出遊的退休族群關注。

國旅部分,因近年住宿劵興起,國人消費型態改變,旅展上島內旅遊詢問未明顯增長,不過離島旅遊上,已經接近澎湖旅遊旺季,雄獅表示,澎湖行程詢問度成長。易遊網表示,澎湖開了第一家五星級酒店(喜來登),相關行程詢問度成長五至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