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醫:埃航空難屍塊極小 或空中爆炸

【記者黃捷瑄、張秉開/綜合報導】埃及航空MS804班機失事原因待解,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找到的罹難者遺體都是很小的屍塊,推測飛機上可能發生爆炸,但爆炸原因還無法判斷。

福斯新聞報導,一名埃及資深法醫24日對美聯社表示上述消息。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他在開羅的太平間親自檢查機上66名人員的遺體。迄今運送到開羅的80個屍塊都很小,「甚至沒有某個身體的完整部位。」「合理的解釋是發生了爆炸」。

巴黎飛往開羅的埃及航空MS804班機5月19日清晨在東地中海上空失聯墜毀。埃及認為飛機遭到恐怖攻擊的可能性比機械故障還高,但目前沒有有力證據支持任一個推測。迄今也沒有組織宣稱犯案。

法國的航空事故調查單位未對消息置評,也沒有說調查出現指向爆炸的新線索。

先前的消息顯示,飛機墜落前「突然轉彎」,高度驟降傾斜飛行,而且飛機感應器偵測到廁所冒煙,駕駛艙兩面窗出現問題,在警報器大響3分鐘後失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土耳其《自由報》5月20日報導,該國兩名飛行員表示,當地時間5月19日晚11時30分左右,在他們駕駛客機向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的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urk Airport)飛去的途中,於伊斯坦堡的錫利夫里區域(Silivri)上空,看到一個綠色光團從附近飛過。他們告知空中交通管制中心:「610~915公尺高度有一個綠色不明物體,之後突然消失。我們猜測這是一個UFO。」

約1小時後,埃及航空公司班機在地中海805公里遠的地點墜毀。土耳其表示,雷達上沒有顯示與飛行員描述有關的東西。

報導說,這個UFO目擊案例讓埃及航班的墜機原因更顯得神祕莫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