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藍營控林佳龍非法挪用預算 市府否認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及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李中、洪嘉鴻等人25日赴監察院,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疑似非法挪用「辦公廳舍」的預算,替2位前台中副市長潘文忠、林陵三及市府祕書長黃景茂租豪宅充當宿舍,要求監委調查林佳龍及台中市府官員有無違法失職之處。不過台中市府駁斥說,該屋總坪數20多坪、月租金2.8萬元左右,並非豪宅,且潘文忠在就職前就已經搬離官舍。

王鴻薇說,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時代,所有非本地的市府官員都是住在公有宿舍,但林佳龍上任後,卻放著公有官舍養蚊子,以每人每月約3萬元租金,替潘文忠等3位首長在台中市七期租3間豪宅,租約到今年底,明顯是濫用公帑。

黃馨慧說,胡志強時代沒有編列2015年度宿舍租賃預算科目,但林佳龍當選後便修正通過《台中市政府公有宿舍管理要點》,更改為官員可以租賃民宅,再用「辦公廳舍」來核銷科目,要求市府應於2週內提出懲處名單。

對此,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駁斥說,該屋位在西區忠明南路上的小巷內,總坪數20多坪,月租金2萬8千元左右,並非外界所言是位在七期的豪宅。且潘文忠在5月19日離職前就已經搬離官舍,祕書處也在潘離職後,立即辦理官舍退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