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西瓜擂台賽 79公斤北京瓜奪冠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北京25日舉辦「第28屆大興西瓜節全國西甜瓜(西瓜)擂台賽」,吸引北京、河北、浙江、江蘇等9省市瓜農參與,參賽瓜樣達250多組,該賽事設有8個獎項,其中「大型西瓜重量瓜王」是每年擂台賽最熱門獎項。今年參加此獎項的9個西瓜,外觀都有普通西瓜4倍大,最輕的51.5公斤,最重的是龐各莊瓜農李鳳春培育的「京欣6號」超級大西瓜,有79.96公斤,此瓜也摘下「重量瓜王」組冠軍。

談及新瓜王的種植方法,李鳳春表示,普通西瓜都是一條莖的養分供應一個瓜,而他用了兩條莖,「營養充足,所以結得大。」他也指出,只要選對品種,像是京欣6號、京欣7號,「結出來的瓜本身就是大個頭。」

李鳳春自1995年參與西瓜擂台賽至今,已獲15個各類「瓜王」獎項,他也註冊了「小李瓜王」的品牌,並聯合158戶瓜農成立了李家巷村西甜瓜產銷專業合作社,客戶量每年成長速度都在10%以上,去年全年營業收入達人民幣8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