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作弊東窗事發 留美陸生悔不當初

【記者吳英/編譯】近年來美國讀大學或研究所的陸生大量增加,課業表現參差不齊。學習差的陸生為了取得好成績,透過第三者代考作弊。近日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發現至少30名國際留學生作弊,大部分是中國留學生,路透社實地訪查其中3名陸生,請他們現身說法。

路透社5月25日報導,中國的僵化教育及高考制度,越來越多的家長將孩子出國讀書,依美國國際教育學院(EEI)統計,目前在美國讀高等教育的陸生約26萬人,而且數量仍在持續攀升。

陸生部分是透過仲介安排,在入學考試或英語測試作弊,並假造申請文件。這些學習差的中國學生來到美國後,學業成績跟不上,繼續透過第三者的幫忙,投機取巧拿到各科的好成績,每科收費大概在1千美元左右。

愛荷華州立大學日前表示,今年發現至少有30名國際留學生涉嫌作弊,目前正在調查作弊的程度。不過,路透社說,據可靠消息來源,實際被調查的人數可能高出2~3倍。

文章說,3名遭調查的陸生坦承找槍手代考。現在他們已知道錯了。現在,只希望一切事情都能過去,他們仍想留在美國,並轉學到另一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