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成立法人數創中心 陳菊:尋求中央合作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全球經濟變動迅速,台灣面臨過去典範困境。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認為,優化舊經濟只能延緩死亡,變身網路強國才能救台灣,建議設立數位創新中心。高雄市長陳菊回應,市府對成立數位創新經濟研究中心極有興趣,目前已與經濟部、國發會研議設置海洋經濟中心,由中央和地方合作跨領域創新技術,積極朝推動新產業的方向邁進。

吳益政說,針對跨境電商、創業環境、社會企業、創客、文創產業等,高雄應向世界挖角及強力招攬大型廠商,並以法人組織成立數位創新經濟研究中心,可利用舊議會、眷村及閒置校舍,形塑創意社群聚落,設法吸引創意產業進駐高雄。在教育扎根上,也要強化英語能力、恢復工藝課程、App程式語言及邏輯訓練,培育在地人才。

陳菊指出,除了推動傳產高值化轉型,也期盼往創新和跨領域產業發展。市府與工研院、中山大學合作,甫成立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未來也希望尋求中央單位的合作支持,開創高雄產業發展的更大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