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A逾億人民幣 貪官們花錢不手軟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後,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運動的推進,至今已有逾百名省部級以上中共官員落馬。日前陸媒盤點受賄金額超過億元(人民幣,以下同)的貪官,並揭露其奢侈糜爛生活。

據中共時政微信官方帳號「政事兒」27日披露,經整理十八大後落馬「老虎」的起訴書發現,至少有5人受賄金額超過億元,分別是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1.41億元)、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1.3億元)、山西省人大常委前副主任金道銘(1.2億元)、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1.1億元)、西寧市委前書記毛小兵(1.05億元)。這5人都是江派人馬或與江派關係密切。

朱明國別墅豪華如宮殿

文章披露,朱明國在其故鄉海南省五指山市的西南部修建了兩幢豪華別墅。當地村民稱,「房子乍看像寺廟或宮殿。」2014年11月,在朱明國被公布接受調查的第二天,其別墅被抄出了大量文物、花梨木家具、黃金珠寶。

周永康家族生活極奢華

周永康的家屬生活奢侈。如其子周濱在北京市朝陽區的觀唐別墅區,擁有一套價值幾千萬的中式庭院。五環以內,周濱還曾有一棟銀湖別墅的豪宅,該別墅區價格昂貴,2012年至少以3,500萬的價格售出。

其實,周永康最大的罪惡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但此罪行一直被中共掩蓋。

金道銘情婦持多套房產

據報,金道銘涉嫌包養多名情婦,其中竟有一對胡氏姐妹花。她們與家人在太原至少有5套房屋,已全部被搜查。而在太原最高檔的小區之一星河灣,兩姐妹各有一套500多平方公尺的房子,價值約2千萬元。

萬慶良妻家藏巨額現金

有報導稱,萬慶良落馬前,其妻曾急運送一筆高達2,500萬元的現金返回梅州大埔家中藏匿,但後來被查出。

毛小兵挪20億公款營利

毛小兵擔任西部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時,與他人共謀,通過簽訂虛假購銷合約並支付保證金的形式,挪用西部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公款4億元(約合新台幣20億元)供他人進行營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