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Uber投訴日增 六都聯手擴大稽查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近日交通部頻接獲民眾投訴,指搭乘Uber出現繞路、超收與重複刷卡等情況,不過因收據上未列出完整車號,導致取締困難,經部長賀陳旦同意後,交通部宣布,6月起將在六都聯手地方政府擴大稽查,遏止違法情況。

Uber來台近3年,至今仍未登記為合法運輸業,公路總局統計,至5月20日止,對Uber公司、派遣司機共取締619件、罰款5,641萬元。Uber有意躲避稽查,收據上的車號僅列出2碼,增加稽查難度,交通部擬擴大稽查。

公路總局表示,將與六都取得共識,預計下個月開始擴大稽查,聯合地方交通局、警力人員與計程車工會,在車站、醫院、機場等熱門接駁地點進行攔查;Uber屬累犯,查獲罰最高15萬元,司機首次罰5萬元、吊牌2個月,半年內累犯第二次、罰10萬元,吊牌6個月。

Uber亞太區發言人李文駿回應,「乘客體驗和合作駕駛都是我們相當重視的一環,也必定全力支援受影響的合作駕駛。現階段將持續與新政府相關機關進行溝通與配合,並期望共同提升交通運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