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朱立倫重返備詢 議員促做好市政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31日出席新北市議會第二屆第三次定期會議。由於去年他參選總統,一直請假,沒出席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總召張瑞山製作人形立牌放在備詢台上替代朱立倫,如今他撤下人形立牌並表示,希望朱市長在剩下的任期把市政做好。

張瑞山表示,希望朱立倫利用剩下的兩年半任期,努力做好市政工作,為新北市民留下良好的政策表現,「回歸市政工作,接受民眾檢驗」。朱立倫回應,這是新北市政府團隊應該做好的,也是各界的期待。

張瑞山接著針對三環三線、世大運場地、公托等議題提出質詢,請朱立倫定期追蹤工程進度,例如:機場捷運無法如期通車,導致人民對政府沒信心,包括所有交通建設,不要讓三環三線在任期內無法實現。

張瑞山提到,有民眾反應新北市公托名額太少。由於少子化及教育費太高,很多學校不願辦公托,政府補助經費也不夠。他希望教育局能讓學校多提供公托名額,解決托育供不應求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