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冰店推出黑漆漆的冰淇淋 你猜什麼口味?

美國紐約Morgenstern’s冰淇淋店推出一種全黑冰淇淋,頗具視覺震撼效果。(視頻擷圖)
美國紐約Morgenstern’s冰淇淋店推出一種全黑冰淇淋,頗具視覺震撼效果。(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隨著夏天的到來,清涼消暑的冰淇淋再度成為暢銷的食品之一,而市面上冰淇淋的口味與色彩相當多元,讓消費者眼花撩亂。現在,美國紐約Morgenstern’s冰淇淋店還推出一種像黑炭般的全黑冰淇淋,頗具視覺震撼效果,也讓消費者有多一種的選擇。

您可能會好奇,這種黑漆漆的冰淇淋是什麼口味?用什麼做的?有別於以往常見的墨魚汁、芝麻或黑巧克力等食材,這種全黑冰淇淋是椰子灰做的,再加上椰奶、椰片等材料,使其帶有濃郁的椰子口味。
(instagram)instagram

椰子灰是椰子殼焚燒過後的產物,基本上是活性炭的一種形式,它最近成為料理界的新寵,被用來製作果汁、雞尾酒、披薩等食品。

Morgenstern’s冰淇淋店的老闆摩根斯特恩(Nick Morgenstern)表示,可食用的椰子灰很難找,他研究了一陣子才決定用椰子灰做冰淇淋。他希望創造出具有視覺效果又符合椰子主題的冰品。
(instagram)instagram

摩根斯特恩的努力有了回報。這款創意冰品目前在網上熱傳,而且成為他店裡的暢銷產品。儘管其售價高達7美元,而且據說吃完後整個嘴巴都會變黑,但這種新奇的冰淇淋仍讓許多消費者趨之若鶩。

一名Instagram用戶在該網站上提醒大家說:「它會讓你的嘴巴變成黑洞,讓你看起來就像喝了很多黑酒,你的同事肯定會取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