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熊本災後復興 台中大分包機啟航

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與九州觀光推進機構結盟,已進行許多觀光友好合作。(記者鄧玫玲/攝影)
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與九州觀光推進機構結盟,已進行許多觀光友好合作。(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日本九州大分縣溫泉旅館與觀光協會3日率團至台中,向台灣觀光業者說明,熊本地震後,大分縣的交通設施已搶通,對溫泉旅遊影響不大。台中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一年來,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和九州觀光推進機構的結盟,已進行許多觀光友好的合作,預計9月中旬開始,華信航空公司一週將有2次定期包機往返台中、大分,若達到預期效果,未來將朝定期航線方向努力。

陳盛山表示,大分縣在九州扮演重要的觀光角色,尤其是由布院與別府溫泉,一年入住的觀光人數達400萬人次。未來中台灣觀光聯盟將與大分縣締結多項合作,包含邀請日方辦理交流座談會,或由日本專業技術人才來台教育訓練,輔導台灣溫泉業者學習經驗與技術。

大分縣觀光地域局長岡本天津男指出,大分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有號稱「日本第一」的溫泉。熊本地震後,遊客人次減少47%,住宿率減少35.3%,但是,地震後1個月,九州新幹線已重新開通,國際機場也未受損,5月已完全恢復營運。

別府觀光協會會長緒方肇表示,今年台灣旅遊別府溫泉的人次創新高,成長114%,希望未來華信航線開通後有更大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