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力挺波麗士 鄭文燦:當警察最有力後盾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績優警察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與績優警察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警察局警察節慶祝大會,頒發模範警察等9個獎項及警察獎章、警察子女獎助學金,總計135人受獎。保安大隊小隊長林詠盛、八德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陳建和獲選全國模範警察,市議員蘇家明也獲頒義警楷模。蘇家明在升格前是桃園市長,台下笑稱「市長頒獎給市長」。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警力員額4,032人,實際到位3,641人,不足數將近400人,需分3年移撥。目前警民比為1:606,在六都中最繁重,但表現在全國第一名有22項,第二名有21項,特別是毒品、黑幫部分,相信在桃園看到市警局團隊會「聞風喪膽」。

鄭文燦表示,一名好的警察要有工作保障,也要有執法的尊嚴。針對警察的執法尊嚴,去年起,只要有重大刑事案件發生,他與局長黎明文會在第一時間替員警加油、打氣,就是希望讓所有同仁感受到執法尊嚴。他強調:「桃園市是最支持警察的城市。」

鄭文燦以電影《菜鳥》為例,鼓勵警員要有對抗特權、堅持是非及追求事實的決心及責任,千萬不要忘記當初選擇擔任警察的初衷,也期許所有警員學會對抗壓力,將高強度工作內化成有效的工作紀律,充分發揮執勤技巧,練達地完成各種任務。市府會在各項工作支持警察,做警察最有力的後盾。

警察局長黎文明頒發服務滿35、30、20、10年等警察獎章,同時為鼓勵警眷及照顧因公殉職的組長李朝鎮遺族、警員范姜群國遺族,特別頒發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員工子女獎助學金,總計受獎1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