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梅花香自苦寒來 大法弟子勇闖生死關(上)

 (曉韻)
 (曉韻)

文/記者易凡
出生於1960年代初的李智,從小生活在中國天津,那裡冬天很冷她經常跑去滑冰。平時李智喜歡打乒乓球、旅遊,小時候還擅長短跑,得過很多獎。1994年李智從天津調到成都工作,任成都新都四中數學老師。在這個西南重鎮,她生活了近20年的時間。

走入修煉

「家中最先走入修煉的是我大哥和嫂子,我大哥從事海底石油勘探工作,他前後煉過十幾種氣功,多年來他好像一直在尋找著什麼,直到他找到法輪功,之後就再也沒改變。」李智說。

李智的父母隨後也開始學煉法輪功。在之後的一次例行體檢時,李智的父親意外發現,他多年的肝硬化竟然消失了。當時的場面非常戲劇化,因為醫生知道老人家有肝硬化,所以一度以為是超音波機器壞了,經反覆核查了幾遍之後,醫生才最後確認,肝硬化真的不見了。

即使如此,李智也沒有馬上學功,因為生性好動的她覺得修佛修道、入靜打坐對她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直到1998年3月,李智從哥哥那裡知道,修煉法輪功可以使人變得年輕、青春常在,愛美的天性使她終於動心了。就這樣,懵懵懂懂的,李智走到大法中來了。

在集體修煉環境中,李智才慢慢明白了《轉法輪》書中所講述的道理,看到了自己與別人的差距,心性在一點一滴中提高上來。「我發現自己心態平和了,脾氣變好了,別人也說我更漂亮了。更重要的是,凡事能為別人著想,漸漸的能遇到矛盾時不埋怨別人而向內找,修大法讓我感到其樂融融。」

風雲乍起

然而,平靜的修煉生活不久就被打破了。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了對法輪功暴風驟雨般的打壓,這一切在一夜之間全都變了。

1999年10月13日,李智和幾名法輪功學員在一位同修家中交流,不一會兒就被警察全部抓走,理由是「非法聚會」。新都四中校長半夜趕到派出所對李智說:「如果你堅持煉,學校所有人的獎金和晉級名額就會被全部取消。」李智被迫辭職,並被刑事拘留15天。

1999年11月26日,派出所警察以「座談會」的名義把李智和很多大法學員騙到當地洗腦班(對外稱「法制教育學習班」),除了強迫參加還要強制收費。在洗腦班時李智將播放誣蔑法輪功錄音機的音量關小,結果又被拘留15天,罪名是「擾亂社會治安」。

2000年7月13日夜晚,當地綜治辦主任闖入李智家中,要求李智進出自己家的社區一律簽字登記,結果被嚴詞拒絕。該主任理屈詞窮,將李智第三次拘留。這一次刑拘在成都蓮花村看守所,李智絕食抗議,遭受了「龍抱柱」酷刑,腳鐐約重20斤,遭此刑的人生活完全無法自理,連廁所都上不了,腰只能長時間彎曲,極其痛苦。

生死闖關

「我就這樣一次次被抓,一次次被騷擾,反覆的迫害使得我無法再正常生活。2000年12月,我毅然踏上了去北京上訪的路。」在去北京的途中,李智再被綁架,後被非法勞教。

2001年2月,李智被送到四川資中楠木寺勞教所,這裡因為迫害大法弟子而臭名昭著。「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有一整套迫害政策:轉化不了,勞教所將面臨上級的各種壓力;而每轉化一個法輪功學員,警察和勞教所都能得到獎金或獎勵。在這種軟硬兼施的政策下,勞教所的警察和犯人迫害起法輪功學員來更是心狠手辣,毫無底線。」

「我們在勞教所裡坐的是牢中牢,24小時被『包夾』監視。長期被體罰、虐待,隨時面臨毒打、禁閉、電棍……今天我講述這段經歷,回想自己和昔日那些同修的無名承受,不堪回首。」

「如果說我剛剛走入修煉不久,理解還不深入,那麼在這種恐怖與壓力之下,我反而更明白了自己要選擇的道路。因為這種善與惡的反差太明顯了!太強烈了!我因此認定了一點——守住良知,絕不妥協。在法輪功學員心中,這種堅持不僅僅是為了尊嚴、為了信仰,這是一場善與惡的決戰。」

就這樣,李智用頑強的意志和超越生死的正念闖過了非法勞教期。(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