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火雞肉飯 飄香立法院

涂醒哲(前排左3)扮演總鋪師,為雞肉飯淋上香噴噴的醬汁,邀請貴賓品嘗。(嘉義市政府提供)
涂醒哲(前排左3)扮演總鋪師,為雞肉飯淋上香噴噴的醬汁,邀請貴賓品嘗。(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台北報導】火雞肉飯百家爭鳴,哪裡最正統?為行銷我嘉特色美食、強化食安首都形象,嘉義市長涂醒哲與立委李俊俋17日率領嘉義火雞肉飯業者前進立法院,PK全台最美味的雞肉飯。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及眾多立委蘇嘉全共襄盛舉。

立法院康園餐廳前廣場聚集了嘉義市雞肉飯業者與三哥肉鬆,熱騰騰地準備油香撲鼻的雞肉飯。涂醒哲與李俊俋邀請林全、蘇嘉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以及多位立委齊聚「火雞肉飯我嘉最讚」記者會,為嘉義火雞肉飯按讚。

涂醒哲說,先前傳出台南火雞肉飯要來PK,引起很大關注。講到火雞肉飯,當然是嘉義火雞肉飯最好吃、最有名。

蘇嘉全表示,嘉義的火雞肉飯用美味火雞肉,配上可以去膩的醃漬黃蘿蔔,再用蔥香提味,只有嘉義火雞肉飯才能做出這樣的黃金組合。

林全說,嘉義火雞肉飯將在地特色和文化轉變成經濟與行銷,完全符合總統蔡英文積極發展的「在地特色新農業」精神。

涂醒哲扮演「總鋪師」,為雞肉飯淋上香噴噴的醬汁,邀請貴賓們品嘗。蔡其昌、陳其邁、管碧玲、姚文智、莊瑞雄等人均來見證我嘉最讚火雞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