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投緣心得】為愛而跑

文/蘇惠君
台灣近年來吹起一股「路跑」旋風。受到這股跑風吸引,開啟了我的路跑契機,漸漸地越跑越投入,在衝過終點架後,接到沉甸甸、閃亮亮的完賽獎牌拍照那一剎那,感覺跑路中的痛苦煎熬,通通拋諸腦後,毫不在意啦!

跑步,讓我體態變得更健康、更勻稱。心智也變得開朗而樂觀,更有毅力挑戰工作,遇到壓力跟難關,總可以樂觀地心想「10K都難不倒我了,這些困難算什麼?」,於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跑步,也讓我更愛我的家人跟朋友;我跟家人分享路跑訊息,討論路跑裝備和技巧。兄弟姊妹共5位自組「愛run跑」跑團,並熱烈邀請身邊同事、朋友一起團體報名,不畏早起的煎熬,熱衷地一場接著一場報名參賽;看著每次路跑完賽後,大夥兒開心的合照留念,上傳FB分享,就覺得「愛run跑」的你/妳們,好可愛,好厲害!尤其是先跑回終點的團員都會守在終點線附近,自動拍下其他團員衝終點線的關鍵紀念照、並關心的遞上毛巾,那種融洽跟感動的互動,著實令人暖心。

「因愛而跑,為愛而跑」,這是我的跑步信念,我相信,我會一直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