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廚娘香Q秀】涼拌川耳

涼拌川耳(廚娘香Q秀提供)
涼拌川耳(廚娘香Q秀提供)
【大紀元訊】

彭成華老師的家傳江浙涼拌菜,果然讓人愛不釋口,現在已經是我家餐桌點擊率最高的私房小菜囉!

做法簡單,無油煙的廚房,讓炎炎夏日頓時涼快了起來!

涼拌川耳材料:
乾木耳一把、紅蘿蔔1/2條、香菜適量、蒜頭 3~4 顆、老薑少許、紅辣椒1個、蔥1~2支、烏醋1湯匙、鹽1匙、糖4茶匙、香油1湯匙、冷開水 500cc。

做法:
1. 黑木耳用適量溫水浸泡15分鐘,並撕成小塊洗淨。
2. 紅蘿蔔和薑洗淨去皮切絲。
3. 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放入木耳川燙 5分鐘,再加入紅蘿蔔絲川燙 30 秒撈出過冷水後再沖冷開水瀝乾。
4. 香菜洗淨切成 2 cm 長的段,紅辣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 4 cm 長的細絲,老薑去皮切細絲,大蒜去皮,用刀壓一下,切末,蔥切末。
5. 將黑木耳、紅蘿蔔絲、香菜段、紅辣椒椒絲、薑絲、蒜泥倒入一個大容器中,調入烏醋、鹽、糖、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https://goo.gl/cgAuOR
廚娘香Q秀Blog  http://cook2010.pixnet.net/blog

廚娘香Q秀–新唐人亞太台
卸下空姐制服,我走入了廚房,在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與全世界的觀眾一同分享開心料理的過程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