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廚娘香Q秀】蜜蓮藕

蜜蓮藕。(廚娘香Q秀提供)
蜜蓮藕。(廚娘香Q秀提供)
【大紀元訊】偶然的機會在拿小提琴去修的路上,發現這個小鎮也有一家韓國超市,規模沒有家附近那家大,轉了一圈不知道要買甚麼,又覺得空手出來怪不好意思,看到架上擺了一些小菜,其中有韓式的蜜蓮藕,買一盒回來吃吃看,沒想到從此這道蜜蓮藕就成了我家早餐吃稀飯時超受歡迎的私房菜了!

回到停車場準備開車時,發現車子居然沒上鎖,車子沒上鎖是常有的事,只是這次我嚇出一身冷汗來,因為車上放了價值100多萬的小提琴(跟修琴師傅借的)!

幸好這家超市沒讓我流連忘返(通常一到超市就忘我了......)要是小提琴遭竊,那今天這道蜜蓮藕的身價就可以進入金氏記錄了!
蓮藕(攝影: 新唐人電視台 提供)                                                     蓮藕。(廚娘香Q秀提供)

蜜蓮藕材料:

蓮藕2節、日式沾麵醬油3大匙,冰糖半碗,烤熟白芝麻少許

蜜蓮藕作法:
  
1 蓮藕去皮,切片
2 鍋中放入蓮藕、醬油、冰糖,加水蓋過蓮藕,滾後轉小火煮至汁收乾
3 呈盤時,上面灑一些白芝麻

*煮時要適時的將蓮藕上下翻攪,這樣紅燒出來的蓮藕顏色才會平均,鍋底也比較不會燒焦
*喜歡吃Q一點的朋友可以放多一點糖,少一點水
*日式沾麵用醬油也可以用淡色醬油代替(但用量要斟酌,否則會太鹹)。

*欲收看廚娘影片請上「新唐人電視台」。

 

蜜蓮藕(攝影: 新唐人電視台 提供)蜜蓮藕。(廚娘香Q秀提供)

想看更多料理影片,可以至廚娘香Q秀觀賞喔!


廚娘香Q秀–新唐人亞太台
卸下空姐制服,我走入了廚房,在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與全世界的觀眾一同分享開心料理的過程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