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輪迴故事】千載姻緣(下)

(Fotolia)
(Fotolia)
文/石方行

(接上文)此時的國王和王后正著急的等待著王子的歸來,等到王子回來他們也就放心了。

回來之後,王子休息了一下,然後把在深山迷路之後遇到那位女孩的事情,原原本本說了一遍。國王和王后總覺得女孩來歷有些不明,也沒有顯赫的地位,而沒有同意,但他們知道王子的性格,也就沒有表露出來,只是嘴上說:「娶妻是大事,不能唐突,讓我們好好商量一下吧!」王子一聽覺得也有道理,就和父母告辭出來了。

回到自己的房間裡,呆了兩天,王子覺得有些鬱悶,就帶著兩個隨從徒步走出王宮,在不遠處有一隻奇草長得很可愛,王子走過去,順手摘下一片葉子,放在嘴裡,嚼了起來,嚼著嚼著王子就感覺天旋地轉,不一會兒的功夫就不省人事。隨從們馬上報告國王和王后,國王立刻找最好的醫生給醫治。

結果招來了很多名醫,都沒有辦法讓王子起死回生。後來,在臨國國王介紹下,有一位會法術的的修行人來到這裡,看到王子出現的這種情形,於是拿出他的金丹給王子用水化開後喝下,王子不長時間過後,緩醒過來。人是醒過來了,可是其他人都不認識了。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得了「失憶症」,他只記得那隻母鹿的眼神。這下子國王和王后都慌了手腳,四處派媒人給王子說親,但無論怎麼好的女孩,王子見了都說:「我喜歡帶有那隻母鹿那種明澈眼神的女孩」。這下子,都把對方給嚇住了。再後來國王和王后也就放棄了給王子找別的女孩的想法。

時光過得很快,二十年過去了。在這期間王子的內心是深受煎熬,而女孩那裡也是一樣。本來和王子說好的回頭來娶她,但王子一走,卻是音信皆無。女孩安慰自己,也許國王和王后覺得自己沒什麼地位而暫時不同意吧,王子應該是一個遵守誠信的人;也許再過一兩年,國王和王后能真正的接受我的時候,王子就會來娶我。

女孩就在這樣的期盼中打發日子,時光一點點的在不知不覺中也就過去了。

二十年過去了,雖然女孩也快四十來歲了,但因為她可以算得上是半神之體,容貌上與之前沒有什麼變化。後來她決定走出叢林,一探究竟。

當她走出叢林來到王子所在國度的時候,就聽當地人說:「王子因誤食毒草得了一場大病,病後得了『憶症』只記得母鹿的眼神了,別的都忘記了,無論什麼樣的姑娘他都看不上。」「真是個可憐的王子。」她附和道。

女孩來到王宮門外,告訴守門她想見國王,能醫好王子的「失憶症」。老國王和王后親自出來迎接,說:「只要能醫好王子的病,什麼條件他們都能答應。」她輕輕一笑,說:「到那時讓王子跟你們講條件吧。」女孩來到王子的床前,看到王子憔悴的面容,說不出來的心疼。

當時正值中午,女孩轉身對老國王和王后說:「晚上王子的病就能好了。只要你們按照我的話去做。」到了晚上,女孩讓人熄燈,走入王子的屋內,當下人們再掌上燈的時候,人們都傻了。只見屋裡出現一隻母鹿,用一雙清澈的明眸看著王子。此時王子有些倦意,但是當他看到母鹿那雙眼睛的時候,先是問自己是不是在夢裡?在得知是在現實中時,他高興得暈了過去,等他再醒來的時候,一切不適的症狀全消失了。

王子想起過去所有的事情,他撫摸著母鹿,母鹿也舔著王子的手。王子說:「你要是石屋的那個女孩該多好呀!」此時的母鹿含情脈脈的看著他,說:「是你親口說要娶我的!」王子聽了先是一愣,然後明白了,原來這隻母鹿,就是自己所真心喜歡的女孩呀!王子當時淚如雨下,趕緊說:「那你趕緊變回女孩的樣子吧!」大家再把燈熄了,等再次燈火通明的時候,女孩就出現在王子的面前。

此時王子真是百感交集,立即拉著女孩的小手,跪在父母面前,請父母成全。老國王和王后,見此情形,也非常的為他們對愛情的堅貞而感動,也就成全了他們。

後來老國王和王后選了一個良辰吉日為他們舉行了盛大的婚禮,並把王位讓給了王子。

有一天王子和女孩閒聊,王子問女孩:「你怎麼能變成母鹿呢?你就不怕我一箭把你射死嗎?」女孩一笑:「你如果把我射死,那就只能來生找你算帳,你看到母鹿,沒有射箭,說明你還有善心。因為在天上和你有緣,看你今生喜歡狩獵,所以我故意在今生變成母鹿和你結緣,後來你迷路,我變回原貌,也想看你是否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那你覺得我怎樣?」王子追問道。「還行吧。」女孩說完兩個人都開心的笑了起來。

王子和女孩幸福的生活著。因為女孩為人非常的善良和有方法,幫助王子勵精圖治,為了國家和百姓做了很多的貢獻,這個國家由此而走向全盛時期。

後來女孩給王子生了一個男嬰,這些詳細情況就不一一細說了。

※本【輪迴故事】系列每週三、五發表,敬請期待!

石方行
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北方,自小喜歡探究生命與自然和歷史的奧祕與因由。上高中之後因走入佛家大法修煉的行列,因而開發了潛能。修煉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