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天光綠景迎賓來 喜得慢食半日閒

彰化頂級素食餐廳 空幾何自然蔬食百匯

五個不同大小、顏色、層次漸分的圓,空氣與陽光在此交會,天光灑進,層層柔紗輕篩,一場光影秀就在視野之上無聲上演,慢慢的融入,心也隨之圓潤。(空幾何提供)
五個不同大小、顏色、層次漸分的圓,空氣與陽光在此交會,天光灑進,層層柔紗輕篩,一場光影秀就在視野之上無聲上演,慢慢的融入,心也隨之圓潤。(空幾何提供)

文/張庭卉
「空幾何」,位於彰化市區十分鐘車程的八卦山上,沒有醒目的招牌,一不小心可能就錯過了,老闆娘蔡姐全心打造蔬食慢活的氛圍,一餐只接待一輪的賓客,沒有食物不足及趕時間的壓力,可以和三五好友慢慢的品味美食,更可以輕飲一杯健康茶,靜靜的和午後陽光來一段心靈對話。因此假日經常是高朋滿座,事先預定才不會失望而返。
(攝影/紀曉玫)(空幾何提供)

最有良心的蔬食餐廳

蔡姐也自許「空幾何」是全台最有良心的餐廳,採用頂級橄欖油烹調;用在地小農的無毒食蔬;最好的廚具設備保存食物全營養,而主廚江朝富天然原味的料理方式,也讓她心裡踏實,透過主廚的好手藝、好廚德,蔡姐讓大家對蔬食有不同的感受,不再害怕吃進滿肚子加工食品。

進門小市集櫃位旁的豆腐間,只供應餐廳每天所用,堅持採用有機黃豆,以傳統鹽滷方式製作,不少消費者再三光臨,就是想著香濃可口的豆漿及招牌豆腐料理。

(攝影/紀曉玫)(空幾何提供)
(攝影/紀曉玫)
(空幾何提供)

光影風動  靜享午後

在「空幾何」,空間充滿不同元素的律動,陽光從搖曳的樹縫中灑進了廳內,窗簾上映滿舞動的竹影。在這裡給自己或家人半天的悠閒,足矣!此時隨手一杯,或是無毒小農的仙草蜜、有機咖啡….,或只是一杯檸檬水,也如同仙飲,靜享午後,滿足而歸。

綠建築的設計,利用浮力通風和斜屋頂的隔熱原理,讓室內空氣自然產生對流,十幾台變頻冷氣,出風口均勻安排在適當位置,避免有些角落吹不到空調 ,搭配換氣設備與窗戶設計,即使長時間停留室內,空氣依然清新舒適。這樣的用心,只為了讓客人心情放輕鬆慢慢食,不僅是吃飽,更是心靈享受。

(攝影/紀曉玫)(空幾何提供)
(攝影/紀曉玫)(空幾何提供)
(攝影/紀曉玫)
(空幾何提供)

的有幾人?

年過60的老闆娘,蔡姐,憑著一股只為人好的傻勁,從建築業轉戰蔬食餐飲,為了建構一幢會呼吸的綠色餐廳,為了賦予這塊租賃的土地新生命,預算從一千萬不斷的擴增為三千多萬,歷時二年才完成,看盡世事的蔡姐,淡然的說:「這塊地我可以做得很漂亮讓大家享有,不一定要擁有!」朋友們都不敢置信,但蔡姐卻自我調侃:「現在“空”的有幾人?」

(攝影/紀曉玫)(空幾何提供)
貼心的兒童戲沙區,讓家長在滿園綠意用餐的同時也能照顧到孩子。(攝影/紀曉玫)貼心的兒童戲沙區,讓家長在滿園綠意用餐的同時也能照顧到孩子。(空幾何提供)
食材來自台灣小農有機蔬果,其中有機南瓜是由八卦山上的「空幾何開心農場」所栽種。(攝影/紀曉玫)食材來自台灣小農有機蔬果,其中有機南瓜是由八卦山上的「空幾何開心農場」所栽種。(空幾何提供)
庭院栽種不少松樹,有著濃厚的日式風味。(攝影/紀曉玫)庭院栽種不少松樹,有著濃厚的日式風味。(空幾何提供)
生態池的觀音蓮,據說,用黑糖餵養,才能開出健康飽滿的花朵。(攝影/紀曉玫)生態池的觀音蓮,據說,用黑糖餵養,才能開出健康飽滿的花朵。(空幾何提供)
空間大量運用原木,每一片都用亞麻仁油保護,自然散發香氣,撫觸之間,木頭溫潤的質感,搭配自然原味的食物,城市的擁擠與混濁,早已渾然淡忘。(攝影/紀曉玫)空間大量運用原木,每一片都用亞麻仁油保護,自然散發香氣,撫觸之間,木頭溫潤的質感,搭配自然原味的食物,城市的擁擠與混濁,早已渾然淡忘。(空幾何提供)
陳列的銅雕和石雕藝術收藏品,讓空間更多了藝香。(攝影/紀曉玫)陳列的銅雕和石雕藝術收藏品,讓空間更多了藝香。(空幾何提供)

空幾何自然時蔬百匯
彰化市寶山路266巷11-2號
(04)711-2858
https://www.facebook.com/kchvb/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