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5月至今 熱傷害破千人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天氣好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5月熱傷害就診人次有330人次,6月更高達527人次,7月截至14日止,全台熱傷害就診人次有216人次,累計共1,073人次。熱傷害嚴重可能導致死亡,嬰幼童、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人等6大族群需要特別注意,隨時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預防熱傷害。

衛福部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林莉茹說,熱傷害包括中暑、熱暈厥、熱痙攣、熱衰竭等,其中有6大族群要特別注意,包括嬰幼童、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及過重者。

國健署提醒,當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