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滋擾港舞蹈大賽 引各界關注

青關會在麥花臣場館外播放汙衊錄音擾民,並懸掛多幅汙衊展板及橫幅。(記者余鋼/攝影)
青關會在麥花臣場館外播放汙衊錄音擾民,並懸掛多幅汙衊展板及橫幅。(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新唐人電視台即將在8月1日於香港麥花臣場館舉辦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及其附屬團體自本月18日起在場外進行滋擾,22日更加大範圍,在麥花臣球場外鐵絲網非法張掛汙衊「圖片展」和橫幅。

今次大賽遭受到中共與特首梁振英的種種打壓,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要求立即停止非法行為,以及保障大賽順利進行。

文革式大字報布滿場館外

中共外圍特務組織──青關會及其附屬組織連日來在「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新場地麥花臣場館外進行滋擾,包括自稱「香港慈愛協會」以及「香港民意交流協會」的成員,22日繼續在場外滋擾,將大型汙衊橫幅張掛在附近球場的鐵絲網上,更搞一個汙衊法輪功的所謂「圖片展」。

加上早前新思維力量(簡稱新思力),合7個中共團體(包括青關會、民交協、港慈協、新思力、關基協、同心護港大聯盟(簡稱:同心聯)、香港加僑反X教協會),用汙衊橫幅、圖片、噪音,將麥花臣場館包圍,極度擾民。

大喇叭在大賽場館滋擾

7月23日,青關會用大喇叭在麥花臣場館外播放汙衊錄音擾民,並懸掛多幅汙衊展板及橫幅。

新唐人向警方投訴,並保留法律追究的責任。新唐人發言人引述警方表示,將密切關注不斷升級的滋擾事件,警告肇事者勿以身試法。

再度引各界關注並譴責

今次大賽遭到的種種阻撓和打壓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資深國會議員夏波(Steve Chabot)7月19日向香港特首梁振英致信,關注當局強制收回「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原場地——鄉議局大樓大劇院事件,並促請當局保護新唐人電視台與新場地——旺角麥花臣場館簽訂的新合約。

一直關注大賽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呼籲港府及相關部門應協助促成比賽順利完成,而非打壓,「我覺得這些交流、藝術的表演不應該有任何政治的元素去破壞這個舞蹈大賽。同時我們也希望警方把這些破壞分子繩之於法,並把他們從整個活動中隔絕,不讓他們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