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守護自由法治 全球矚目香港舞蹈大賽(下)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比賽場地麥花臣場館。(余鋼/大紀元)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比賽場地麥花臣場館。(余鋼/大紀元)

⊙高天韻
接上文)眾所周知,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國際性舞蹈大賽,旨在恢復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在香港舉辦初賽,對亞太區的中國古典舞高手是一個難得的切磋良機,同時也將豐富和推動香港的文藝活動,進一步拓展香港的文化交流空間。

此項賽事,於舞者個人、舞蹈團體、香港特區和整個中國,都有利無害。因此,容不得舞蹈大賽的人,是何居心?在以自由法治著稱的香港土地上,一而再、再而三的興風作浪、卑劣表演、公然破壞文藝自由、破壞法治,氣焰囂張,醜態暴露無遺。

反對美的,必然是醜的;仇恨善的,一定是惡的。這些不擇手段滋事的團體和個人,無論做什麼,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今日種因,明天結果。仇視中華正統文化,助紂為虐、打壓良善,只會損害、甚至斷送自己的未來,況且還將面對正義的裁決。在此奉勸那些為了蠅頭小利、推波助流之人,趕快停止一切滋擾行徑,棄惡從善。

針對梁振英政府及親共組織的不斷干擾,大賽主辦方、香港新唐人電視臺呼籲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現在,本次大賽引全球矚目,美國多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國務院主管人權的助理國務卿以及歐洲議員先後表示深切關注。

據知,比賽當天,將有多國駐港領事前去觀看,監督香港一國兩制的落實情況。香港的文藝界、教育界及國際藝術家也紛紛表態,譴責新的滋擾行徑,希望香港政府確保文化表達自由,維護香港的一國兩制。

8月1日,新唐人等國際媒體將對舞蹈大賽的現場情況進行即時滾動式播報。梁振英及其幫凶打算在全世界面前再現醜態嗎?港府打算讓各國民眾見識其腐敗和無能嗎?

中國古典舞的比賽場館,不容邪惡小丑猖狂作亂!如果連一場純粹的藝術比賽都不能自由順利的進行,香港的明天要向何處?!所有的人都應該捫心自問:在這一場正邪之戰中,我扮演了什麼角色?

五千年中華文明,源遠流長,燦爛輝煌。中國古典舞,是美麗的文化瑰寶,近十年來,她的悠然典雅已傳播至世界的舞台,為各族裔觀眾所喜愛讚揚。中華正統文化的復興,正在為中國和世界帶來文化的光芒和精神的啟迪。

任何黑惡勢力的阻擋都註定是一場徒勞。我們期待著,亞洲多國的舞者,在香港的舞臺上,自信地旋轉、跳躍,秀出民族的風采,放送中華文化之光。(全文完)◇

圖為2014年10月11日,52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入圍複賽選手,在紐約曼哈頓社區學院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再次展開競技。(愛德華/大紀元)圖為2014年10月11日,52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入圍複賽選手,在紐約曼哈頓社區學院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再次展開競技。(愛德華/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