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金正恩剝削海外勞工 日美韓促斷財源

【記者許家琳/編譯】一些消息人士23日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加緊與美國和韓國一起努力,敦促其他國家不要接受北韓海外勞工,遏制金正恩剝削海外勞工賺的外匯,以切斷北韓核武器和導彈發展計畫的融資途徑。

據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金正恩當局無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和國際社會警告,在今年1月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以及火箭發射。

這些消息人士說,日本以及美、韓兩國在對北韓可能進行第五次核試驗保持警惕的同時,一直在努力切斷北韓財政來源之一,海外工人所賺取的外匯。

現在,北韓在海外工作的人數估計有5至 6萬人,年度匯款金額高達5億美元。北韓當局系統地輸送海外勞工,是金正恩當局賺取外匯的一個重要來源。

對於北韓人來說,他們工作的主要目的地是俄羅斯和中國。此外,東南亞、中東和非洲的大約20個國家也接受北韓勞工。自金正恩上台後,持續增加輸出勞工。

如北韓進行另一次核試驗,日本希望推動新的安理會決議,截斷北韓海外勞工賺取外匯。東京、華府和首爾相信,那些海外賺來的錢正在被北韓政府用來發展彈道導彈和核武器。

日本、美國和韓國今年7月中旬在夏威夷一次高級別會議上重申了在此事上的合作。

據這些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北韓當局一直在剝削國外北韓勞工,他們還將從人道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