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酷夏襲陸 各地民眾傳中暑命危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中國各地天氣炎熱,不少民眾中暑就醫。江西高安市10歲男童劉鵬日前在戶外玩耍20分鐘後,全身癱軟,送院後發現其體溫高達39.6℃,神志不清、兩眼瞳孔放大、對光反應遲鈍,全身有出血情況,心、肝、肺、腎、腦等多器官衰竭,屬重度中暑。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山東濰坊市一名57歲的劉姓男子,由於家貧沒有電風扇,日前在家中暑昏迷,體溫高達42℃,出現低血壓、心力衰竭、腦水腫等症狀,因腦部、肺部已嚴重受損,醫生表示無法治癒。目前家屬已放棄治療,將該男帶回家中準備後事。醫護人員表示,劉男的體質也是關鍵因素,據說其平日飯量少、重度嗜酒,以致中暑後帶來嚴重後果。

此外,重慶一名女士在高溫下帶狗散步,因地面溫度太高,導致小狗的肉墊被燙傷。專家表示,若人類皮膚持續1分鐘接觸70℃的物品或地面,可能會造成燙傷,推測當時重慶地面溫度不低於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