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Fed維持利率不變 下半年或升息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後,公布本次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於0.25%至0.5%。Fed在會後聲明中暗示,未來幾個月仍非常有可能升息。

暗示年內升息

《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此次Fed會議增加今年下半年有升息的可能,最早可能在9月。Fed會議聲明中表示,美國經濟穩固,「影響美國經濟的風險減小」。

另外,Fed聲明中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走強」,而上次議息會議的聲明中是「勞動力市場改善」。數據顯示,美國6月就業人數增加,從5月的1萬1千個職缺大幅增加到28萬7千個。

未來升息預

顧問公司基石宏觀經濟學家沛里(Roberto Perli)估計,9月升息的機率為50%。投資者對Fed會議聲明反應較為平淡。當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1.6點,跌幅0.1%,報18472。

摩根大通分析師首席美國經濟師法羅利(Michael Feroli)表示,要想在今年9月升息,就業和通膨的數據還需要加強。Fed會議結束後,市場聚焦於Fed主席葉倫8月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舉行的年度會議講話。◇